首页 > 新闻动态
老挝副总理兼外长沙伦赛发文庆祝澜湄合作成立八周年
2024-03-22 22:00

3月22日,老挝外交部发布沙伦赛副总理兼外长关于庆祝澜湄合作成立八周年的署名文章,主要内容如下:

澜湄合作自2016年启动以来,各方高举平等互利、合作共赢旗帜,秉持“同饮一江水,命运紧相连”理念,将机制打造为促进澜湄次区域和平、稳定与繁荣的重要平台。政治安全、经济和可持续发展、社会人文三大支柱领域和互联互通、产能、跨境经济、水资源、农业和减贫等五个优先领域合作取得重大进展,地区国家互信不断提升,地区互联互通和经济一体化走深走实。澜湄流域经济带建设突飞猛进,现代能源、农业、工业等产业提质增效,公共卫生合作持续推进,人力资源、科技创新合作硕果累累,为地区减贫事业提供强劲助力。

澜湄合作为老挝在内的湄公河流域国家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祉。老挝始终积极参与澜湄合作,通过澜湄合作专项基金开展了一大批基础设施、能力建设、减贫等领域合作项目, 为老挝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及民生改善提供宝贵支持。老方高度赞赏并感谢中方在澜湄合作框架下的大量帮扶援助。

值此澜湄合作成立八周年之际,老方重申将与各方一道努力,全力落实《澜湄合作第四次领导人会议内比都宣言》《澜湄合作五年行动计划(2023—2027)》《澜湄地区创新走廊建设共同倡议》等成果文件,协同推进东盟共同体建设、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和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构建更为紧密的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为澜湄次区域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